人際關係或許真的是一門很複雜的課

只能用順其自然的無奈去面對一些荒唐

因為有些事本身就是個謎

 

有人總說物以類聚

這點我也贊同

但你不可能身邊都是同一種人

一萬種人可能會有十萬種個性態度

有時候交朋友只是看你的真心而已

至於對方是怎樣的人並不是我們能控制的

頻率不對就是聽不到你要的那種心跳聲的

勉強不來

 

很多人認為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是需要經營的

但往往在我們面對無法相處自在的人時

那種經營反而卻變成了種刻意

不用說也知道彼此的尷尬

尷尬我是無法忍受的

所以我現在選擇不去面對

 

以前有段時間我很喜歡交朋友

每天對著大家嘰嘰喳喳的說個不停

不斷想著對誰誰誰要說甚麼比較好

跟某某某要聊些甚麼他會比較喜歡

儘管用冷屁股貼你熱臉的也是大有人在

但接受的人就會很高興的跟你一起玩啊甚麼的

因此朋友就變得越來越多

但然後呢

你只是大家眼中很好的一個人

你生氣不能發脾氣

你難過不能掉眼淚

最令人落寞的

你有事想談談的時候找不到人聽

你第一個想到的只是

他們可能不喜歡聽

但那些人不都算是朋友嗎?

只是關係不錯的人而已

現在想想那時應該是自己的錯

不應該只是為了交朋友而交朋友

朋友

應是因彼此的認同而結交的

 

然後

我變得不喜歡說話

在熟人面前還是可以瘋瘋癲癲

和不熟的人說話時也不至於會感到尷尬

只是我不再那麼積極去認識人們

並非是害怕去面對人群

應該說是更感到自在一些

至少我現在不再為了要去和所有人都成為朋友而累得半死

我只需要做自己

當然我還是喜歡交朋友

只是

交朋友是一件很順其自然的事

順其自然而令人愉快的

真心想要跟你成為朋友的人你會感覺的到

不需要尷尬的微笑

用真誠的心去面對每一個人

剩下的

就看對方是否感受到了

 

 

好朋友

真心的那幾個就夠了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0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