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終於告一段落

該解決的沒解決的卡一半的都不是重點

過不去的疙瘩才是我在乎和後悔的

 

大三開始的最後這一半日子

說句老套的話就是時光飛逝

很多事情慢慢在改變

變得更好或變者變質了

但我也了解很多事不能隨心所欲

哪來那麼多好控制的美好回憶

那些失落或是受傷的也把它當作回憶的一種吧

畢竟在乎過才感受的到難受

 

我其實一直不懂那些問題真正的癥結點在哪

同樣的事換組人馬一直在輪迴發生

究竟是我真的錯了還是只是又在想太多

以前我總想著要做自己就好

現在卻慢慢得不自覺發現

很多時候自我是需要放下去配合的

沒有那麼多單純可以讓你糟蹋

 

在整整說服自己一年

又放棄自己一年

再半逼迫自己一年後

多次的委屈爆炸

給個交代後再去回想自己有多神經

可笑的是自己放棄了夢想

卻被自己認為至少堅持了的理念

弄得全軍覆沒

 

但回到過去或者時間停止真的有比較好嗎?

任何人都難保自己不會一錯再錯甚至弄得更糟

大一太渾渾噩噩卻很平凡普通

大二太莫名其妙卻很充實悠閒

大三像梅雨季一下大太陽一下雨不停心煩

大四像颱風眼離台被颱風尾掃到般的心寒

現在突然雨過天晴了

但下一個颱風會不會很快又來?

 

整理這些日子的照片想起好多好多

我愛的你們和愛我的你們

說好的那些願望和期盼

在次次被自己荒謬的自以為自打嘴巴到無法反駁後

我只能說想像畢竟只是夢一樣的泡泡而已

一碰就會破

 

就這樣離開待了二十年左右天真爛漫的學生生活

再來要踏進的是一個全然不同的世界

會受更多傷或者感受更多冷眼對待

我想現實就是專門用來戳破夢想的

雖然殘酷

但也許會讓自己成長得更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0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